素衣

舒适 放松 喜悦

8.27涛哥职业规划分享

上午涛哥的分享比三位出书的年轻人更有内涵和可操作性。


以下是现场笔记,十一前学以致用,并输出实践心得。加油!


指数型经济的特点是:投入一个成本,产出倍增,成几何形增长。小规模,大生意,高增长。


如何成为职场精英?


1专业技能

2行业技能

3职场知名度



1专业技能


✔成为专业领域的大神


✔成为解决问题的专家




如何择业?把握以下原则:


原则1:兴趣


原则2:可持续性


原则3:能力契合度


多方尝试去找到并坚守和持续发展自己的兴趣。


不要只知道仰望大神,应该向大神们学习,找到自己的定位,不断炼自己成为大神。


不要瞻前顾后,因为总有比你牛逼的人,也总有你比他牛逼的人。做好自己的事,找到自己的节奏就对了。


刻意拓展自己专业或职业外的另一门有关联又有区隔的领域。未雨绸缪,在职业生态上留下后备空间,保持职业弹性,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和选择。


如何做到专业:


选择1:有代表作,有方法论。


原则2:有模型,有工具,可传承(参考梁老师在行课程)


原则3:求知若渴,虚心若愚



2行业技能


只要专业就够了么?


NO


专业的同时,还要保持工作思考的弹性,保有思考的时间,充分的时间接触生活,思维活跃,才能创新。


如: 
做销售的关键不是卖产品,而是成为一个有趣的人,当你非常有趣对别人又有用的时候,别人会被你的气质吸引过来,买产品是自然的事。


专业的同时,还要关注边缘,有计划地在本行业外探索新行业,以专业眼光看待其他行业的专业水平


专业的同时,主动链接,探索专业技能在其他行业的应用,参加社团,广泛社交,互相学习


只有做到这样,才能发现更多机会,拓展个人发展更大的空间。


3职业知名度


想要别人知道你很牛X,怎么搞?


跟着做,准没错:


有作品 创建自己的个人品牌,拥有经典可持续的作品。把你做的每一个工作,每一件事都当做一个作品来完成。同样的普通岗位,都会有不同的呈现方式,体现出不同的水平。伟大的作品都是量变产生质变的结果。


立风格 不断创作,独特一致 。不要怕被人笑话。


广传播 创作要分享出来。你不发表出来,束之高阁,没有众人的检验评价,就永远不知道好在哪,不好在哪。要不断地去分享。扩散知名度,树立个人品牌。


因为有困难,所以有价值。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事情是能轻易就能做到的。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,正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契机,是进步的突破口,是实现价值的路径和方式。


总结 四步走( 很重要,记住咯!)


你将不再迷茫,成为目光炯炯,身怀绝技的职业精英和自由职业者


第一步:打造自己成为职业精英,吸引好的机会青睐。不要期待某个拯救自己的公司,苦苦寻觅。


第二步:立定专业,越坚定,越清晰;越坚定,越优秀。


第三步,拥抱变化,培养转型的习惯和能力。习惯痛苦,经历蜕变,上升,再次重复痛苦的正循环,然后实现能力的螺旋式上升。


第四步:打造个人品牌,职业即创业,创业即职业。


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,衣服几乎全部湿透。


但是我有种预感,今天也许是下半年全新的起点。

评论

热度(4)